草莓牛奶

杂食
排球本命,墙头火影
吃各种CP

【及岩】二传

*感冒中脑袋昏昏沉沉的......我到底写了些什么?

*前言不搭后语,OOC OOC OOC

*WULI @joybear 姑娘的及岩

 

 

 

 

 

 

1、

    花卷贵大和及川彻岩泉一是同级,同样还包括松川一静,他们四个就这样吵吵闹闹的过了三年。

    花卷第一次见到及川彻的时候就莫名的不喜欢他,堆满脸的假笑和轻浮的声音,都让人想揍他,反观岩泉一就很讨人喜欢,沉稳,扎实,是他们四个人里面最成熟的。

慢慢的被及川彻吸引并心甘情愿的跟随他,花卷有的时候也在吐槽自己的随波逐流和好打发,他在高一的时候还和松川抱怨过说为什么会有一种这个球队以后会是及川彻天下的感觉。

“因为那家伙是及川彻。”松川站定,并回过头回答花卷。

从高一到高二,每次比赛都输给了白鸟泽,他们恨,他们怨,他们努力练习希望打倒白鸟泽,可是没有一次成功过。他们开始觉得,是不是白鸟泽,本来就是青叶城西的克星。

 

 

 

 

 

2、

“我不懂啊,每次都输给同一个对手,你们真的不会被打垮么?”在一次社团活动结束回家的路上,花卷这样问了及川和岩泉。

“肯定会啊,及川先生现在就是身心俱疲啊,”及川彻笑了笑,“啊我往那边走,那就在这里分开啦拜拜。”顺便在岩泉脸上悄悄偷了个香,及川彻顶锅盖逃跑。

花卷和松川早就见怪不怪了,从高一开始就每天看着这种辣眼睛的画面,早就不会再吃惊了。

“有的时候,我也在想,”一直沉默的岩泉望着及川逃跑的方向,开了口,“如果我有牛岛一半的优秀,及川可能就不会被牛岛打压四年。”

突如其来的话题让花卷很烦躁,同样身为主攻手,他当然知道牛岛是个多么厉害的角色。可他一直觉得赢不了白鸟泽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毕竟白鸟泽有牛岛这个排球狂人在。可他从来没有想过,是不是因为修炼满级的及川彻缺少一个同样修炼满级的主攻手,才让青叶城西止步于县内大赛,这真是一个很让人绝望的认知啊。

他一直都知道能在二年级挤掉三年级生成为首发的他们很厉害,可是刚刚岩泉的话让他的内心打了一个寒颤。岩泉和及川两个人与同级的牛岛若利对立了四年,没有一次战胜过对方,花卷也很好奇的问过及川,为什么当初不选择白鸟泽,因为听说白鸟泽向及川发出过邀请。“因为白鸟泽没有邀请岩酱啊。”当时的及川彻丢下了这句话就捡起球练习去了,留下花卷一个人站在原地苦思冥想。

 

 

 

 

 

3、

最后升上了高三,在练习赛的花卷贵大第一次见到了影山飞雄,那个传说中的天才学弟,一个让及川彻极其讨厌的人。

“所以啊,”花卷贵大转着手中的吸管,“你讨厌他就因为他是天才?这丫太没天理了。”

“哼我不管,我就是讨厌小飞雄。”

“及川彻你不要这么任性,你是前辈啊。”

“岩酱你又打我,你总是向着小飞雄,你还记不记得我是你男朋友了。”

“不记得,你是谁。”

“花卷酱你看......”

     ....................

     ...................

     哎每天及川彻都在辣我的眼睛,花卷叹了一口气,不过感觉也不坏。

 

 

 

 

4、

IH大赛照例在决赛输给了白鸟泽,不过这次的及川彻倒没太难过,可能是因为赢过了自己的天才学弟吧。

比赛后,岩泉和花卷在商量社团交接的事情,被及川彻听见了。

“为什么不再继续呢?”及川彻看起来有点激动,“高三生也是可以参加春高的啊?!为什么不再努力一把呢?说不定春高,春高我们就晋级了啊。”

“及川平心而论,我并不认为我们现在的实力可以赢过白鸟泽。”岩泉一冷静的回答了及川的质问。

“我们现在有很多后起之秀啊岩酱,你看看金田一国见他们,包括小狂犬,哪一个不是可以在未来成为发光的角色啊?为什么?为什么就是不相信我啊,你相信我啊。”及川彻看起来有点嘶声力竭,花卷不太明白他为什么这么激动。

“我相信你啊,我如果不相信你会跟着你打了六年的主攻手?老子就是因为相信你才觉得现在退部才是最好的选择。”

“岩酱你先前说过你到大学可能就不会打排球了,我想跟你打到最后啊,我不想让你的排球生涯有遗憾啊,我不想让你以后一想到及川彻就是失败啊。”

‘....................

花卷贵大觉得自己的脑仁都要炸掉了,狮子与财狼的斗争,总会厮杀的双方遍体鳞伤,不知道最后他们两人是怎么讲和的,又或者及川是怎么说服岩泉的,第二天岩泉来跟他和松川说能不能春高结束以后再退部。

“没问题啊反正我也不准备考大学,”松川对岩泉笑笑并拍了拍花卷的肩膀,“这家伙也是,没关系的。”

 

 

5、

输给乌野是意料之外的事情,却又是情理之中的事情,看着一二年级痛哭流涕,花卷觉得自己没有太大的感触,只是觉得眼眶酸酸的。

整理完自己从厕所出来的时候,他听到了及川彻的声音:“可能这是我最后的自尊吧。”

对方是牛岛若利:“当初你不选择白鸟泽,就发挥不出你最大的优势,你这是何苦。”

“听着牛岛,我及川彻打球不是为了赢球。我有我的执着,我有我的同伴,我有我的队友,我选择青叶城西是因为岩泉一在那边,后来我认识了花卷和松川。对我们是没有赢过你们一次,这次还输给了乌野,可是我并不认为自己当初的选择有错,你不要摆出高高在上的姿态来惋惜我,我知道你没有恶意,可是我及川彻就是因为有引以为豪的自尊才变得强大的,而且我很庆幸我拥有一群很好的朋友。”花卷看不到及川彻的表情,可是他发现自己却已经是泪流满面。

在回程的巴士上,大家都是沉默不语,突然响起及川彻的声音,“大家不要这么失落嘛,春高结束了,我们高三生也该离开了,你们下次一定不要输给乌野了,不然以后别出去说你们是我及川彻的后辈。没有带你们晋级全国大赛,我真的有点抱歉。”

教练和监督低下了头沉默不语,有几个后辈偷偷的哭了起来,岩泉一打了及川彻一拳:“好不容易才哄得他们不哭了,你这又是干什么啊大混蛋。”

“岩酱我也不是故意的嘛,我想再不说就没时间了......”

“垃圾川,”岩泉深吸了一口气,“六年来,谢了。”

及川彻一愣,“岩酱你在说什么啊哈哈哈哈哈别这样。”

“我知道你是因为我才放弃了白鸟泽,高中三年我过得很开心。”

“哈哈哈哈岩酱别这么说,我会不还意思额,我们是什么关系还说这种话......”

“及川,”松川开了口,“三年来,辛苦了。”

“及川,”花卷发现自己大脑一片空白,“你是我的二传手,我很荣幸。”

“你们真是,”及川彻看起来有点崩不住了,“我明明没有带你们进入一次全国大赛,我本身就很内疚了,你们不要这样。”

“及川,”花卷突然觉得自己有很多想说的却不知道如何开口,“你是我们最好的二传手,不变的。”

     那天,花卷贵大看见了及川彻为数不多的眼泪,那是属于青叶城西最优秀二传手的眼泪。

 

 

END

 

 

*等等我写的是及岩吧?

*我就这么敲完了

*真的很抱歉我的百粉点梗到现在还没写完

*求评论呀姑娘们给我提意见呀拜托拜托

*我为什么自己都越写越虐


评论(12)

热度(2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