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牛奶

杂食
排球本命,墙头火影
吃各种CP

【HQ】太阳观察日记

这是一篇厕所产物,突发奇想的脑洞
半个小时写出来的,措辞不优美也不华丽,我只想写很普通的
请大家一定耐心看到最后,虽然我写的太枯燥无味了
这就是我心里的排球
我喜欢他们,每一个人




  



     我叫佐佐木琴子,是乌野高中二年级的学生,现在担任排球社副经理一职。 


 

     我是初三的时候一次偶然的机会在电视上看到乌野在全国大赛上的表现之后,才毅然决然的填报了这所学校并加入了排球部。

    

    听仁花学姐说,因为乌野这两年在县内打出了名气,所以加入排球队的人越来越多,等他们三年级毕业以后,队伍的水平也是相当厉害的。

    

    说什么三年级毕业啊,天知道当初田中学长西谷学长他们毕业的时候我有多难过。

    我憧憬着日向学长,羡慕着他小小的个子却可以蹦的那么高,所以我来到了乌野,后来发现学长们是一群很奇怪的人。

    看起来懒懒散散却很聪明的月岛学长,看起来胆小可是上场很有魄力的山口学长,看起来很可靠可是有点笨的影山学长,和看起来就不可靠其实也确实不可靠的日向学长,我每天都在惋惜仁花学姐作为一个花季少女命运的不公平。 


以下是佐佐木琴子的日记节选


9月25日 天气晴 

   仁花学姐当初是为什么会来参加排球部呢?” 

  “我啊,其实本来是打算锻炼自己才来的,后来发现这里有太阳啊。”

   “哎学姐什么意思?可以说清楚么?”

   “哎呀琴子酱以后自己就会明白啦,赶快收拾啦。” 

    完全不知所云,算了学姐说我会明白我就会明白的吧。 




 12月10日  天气 小雪

   就快要到全国大赛了,整个队伍都在加紧训练中,我们二年级里的二传根本达不到影山学长的实力,一想到三年级前辈们全国大赛结束以后就要退部我就很担忧,三年级生那么厉害,我们真的可以继承乌鸦这个名号么?

   “日向你个呆子,不是你的球你怎么又来抢了??撞到人怎么办??” 突然听到一声剧烈的响声,然后就是影山学长的怒吼,啊啊日向学长又抢球啦,伤到人怎么办啊马上就是大赛了,仁花学姐也是一副很头疼的样子。 

   去年止步四强了,不知道今年能打到什么地步呢。    

   算了不想了,反正想也没什么结果,到时候做好应援吧。 




    


   现在是春高全国大赛的决赛现场,我的腿在抖,手在抖,我想表现的镇定,可是我控制不了我自己。

     “琴子酱放轻松放轻松,不就是决赛嘛,把它当成县内决赛就好了。”西谷前辈拍了拍我的肩膀,“而且你看,这么多人都在他们身后呢。” 

    今天三年级生曾经的队友前辈全都来了,包括上任排球经理,我们都站在乌野横条的后面,为乌野加油打气。 

    今天的影山君感觉格外的急躁呢,好几球和大家配合的都不太好;日向前辈也不知道怎么了,今天总被拦网防下;月岛前辈今天的拦网的选择率也不太高啊;山口前辈倒是发挥稳定,发球分得了不少。

    



    “哎呀呀,这些小孩子一看前辈来看比赛还就紧张了呢。”一位银头发的学长开了口,好像是叫菅原前辈。 

    “哼,飞雄酱还是一样,以后千万别说是我后辈。”突然从身后传来了声音,我猛地一回头,好像除了孤爪前辈我一个都没见过。

     “哟你们怎么都来了?”田中前辈打趣到。

      “来看我可爱的后辈是怎么输的一败涂地啊哈哈哈哈。”这个人好像是及川澈前辈吧,我在电视上见过他, 哎这么说其他人好像也都很眼熟,等等我想想,东京大学的黑尾铁郎和木兔光太郎还有北海道大学的及川澈和牛岛若利,哇我竟然有生之年可以见到这些人?我的个天啊。

    


      “及川你真的是个大垃圾。” 一个褐色头发的男孩打了及川前辈一下“我们当然是来加油的啊,毕竟如果赢了的话宫城就出名了。” 

    “我是来看我的徒弟是怎么把对手打趴下的嘿嘿嘿,我徒弟原来打不过我,如果他得了冠军,那我就是全国第一的扣球手了。”这是木兔光太郎。

     “木兔桑你又在乱想了,你是来跟日向加油的吧。”说话的是一个长得很秀气的男孩子。 

   “我是陪研磨来看他的好闺蜜的。”说话的是黑尾铁郎,天啊他的声音真好听。 

   “阿黑你明明也想看你的学生吧。” 是研磨小天使!!好久没见到他了啊啊啊啊想哭。

     “这分数,太难看了。”是牛岛大大啊!我只在杂志上见过他,他们竟然都认识?我的天啊。

    “你们来给我们学校加油?真是感谢了啊。”西谷前辈显然看起来就很高兴。

  



      “我们……应该不会输吧?他们状态好像不太好。”那个扎辫子的前辈开了口。 

    “消极胡子你闭嘴,我们的后辈不会输在这里的。”前前任队长骂道。 

    哎?画风很奇怪啊,我感觉像是小白兔误闯了大灰狼的森林。

    

    斗嘴打趣之中,三年级生好像找回了状态,渐渐发力,终于打成了二比二的大比分。 

   到了第五局,一分一分的焦灼着,看台上也渐渐没了声音,我的心也被揪了起来。

     天啊,到对方赛点了,场上的气氛根本就不对,这时候教练喊了最后的一次暂停。 

    乌养教练什么都没说,只是让他们休息,顿时间气氛尴尬的可怕。 

    怎么办呢怎么办呢,这种时候是不是该说点什么?可是会不会起到反作用啊?

      

      “喂小子们,还没结束,丢不丢人啊?”这是及川前辈的声音吧?天啊他开口了,而且还是在吐槽,效果非常不好,底下低沉的前辈们都抬起了头来,“你们,要是输了,就别说你们认识我。” 

    “及川澈你个大混蛋,跟你们说他的话翻译过来就是,你们不准输。” 

   “哎呀月,我教你拦网不是叫你输给别人的啊。” 

    “翔阳,球还没落地,就不会game over。” 

     “日向你可是我徒弟,我还得当全国第一扣球手啊嘿嘿嘿。” 

      “木兔桑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吧?你们要加油啊。” 

    “打败过我的人不能输给了别人。” 

    

    天啊,都是来自大大们的鼓励?还是挑衅?我也不知道了,反正现在大家都是一副震惊的样子没缓过来。

   


      “影山,”这回是菅原前辈,“不再是球场上的王者了吧,这次可是全国第一的二传手了啊,梦想就在前面了,抓住他啊。” 

    


     “月岛,”田中前辈喊道,“虽然你是乖僻小腹黑,可是你的拦网超让人安心的啊,现在排球不再是一项可有可无的社团活动了吧,他成了光了吧。”

  


       “山口,”这是缘下前辈的声音,“我们这种逃避过的人,一次次尝到失败滋味的人,再没有什么会让我们害怕了啊!”

  

      “日向,”前前队长爸爸说到,“毫不夸张地说,是你带领了他们来到了这里,是你改变了其他三个人包括仁花,你这么厉害,是不会输吧。” 

  

     “当然。”刹那间,我看到了日向前辈眼里的光芒,像太阳。 

 

      比赛重新开始,一分一分的稳扎稳打,终于到了我们这边的赛点,天啊赢了就是全国冠军了。 


        对方发球,我们这边自由人很好的回到了二传的位置,影山前辈托球,日向前辈跳跃和扣球。天啊球被对方接起来了,我的心感觉被勒的紧紧的。 

  

      对方一击猛烈的扣球,被月岛前辈触到却没有防下 “one chi!” 

   

      “没问题!”这次是山口前辈的一传,球到了影山前辈的上空。 

     

     我看见影山前辈抬起了手,并轻跃,那姿势是多么的美丽啊,根本都看不出打算传给谁。 

   

      我看见场上的人都动了起来,这是孤注一掷的进攻,没人顾及拦网,大家都抱着球会传给自己的信念跑动着。 

     

       我看见影山前辈将球向背后方托去,在那里有已经准备好的日向前辈。 

     

       我看见大家在场上大喊,“上啊。” 

      月岛前辈说,“去吧” 

       山口前辈说,“日向看你的了。” 

       影山前辈说,“你是名副其实的小巨人了日向。” 

      

      我看见日向前辈挥动起了手臂,向着球。 

    

       我看见……该死,什么都看不见了,视线全都模糊了 

      

      我现在突然就很想大喊,当然我也确实这么做了。 “乌野!”我大声的叫了出来,“飞吧。” 

    


     仁花学姐,我好像懂了这里有太阳是什么意思了。

评论(19)

热度(2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