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牛奶

杂食
排球本命,墙头火影
吃各种CP

【火影】当你老了

原著向鸣佐鸣,佐鸣佐,无差

我只是想写他们之间的感情

我还是最喜欢七班了

我觉得他们都不结婚才是最好的结局

 @贫尼法号妙安 的梗,借用

OOC是我的好朋友。

 

 

     十七岁那年,旋涡博人和宇智波莎拉娜恋爱了。

      当莎拉娜红着脸告诉自己的母亲的时候,母亲笑了出来:“那个臭小子如果敢不对我们家莎拉娜好,我和你父亲是不会放过他的。”父亲淡淡的说了声恭喜便不再说话,那时的莎拉娜还不能完全明白父亲脸上的表情究竟是什么意思。

  

  

 

 

  



       二十岁那年,漩涡博人和宇智波莎拉娜爆发了交往以来最激烈的争吵,濒临分手。

      那天晚上下班的父亲邀请他去居酒屋喝酒,说成年了可以开始知道酒的味道了。到了居酒屋,他看见了坐在那里的师傅和莎拉娜,他觉得自己明白了点什么可是有不明白。

     “博人,”父亲一边斟酒一边问,“你爱她么?”

      博人当然知道父亲问的是谁,“当然。”

       “那你爱他么?莎拉娜?”父亲又问。莎拉娜别扭的偏过头,在父亲和崇拜的人面前说起爱还是不好意思。

       “那就没有理由分手了,相爱的人是应该一直在一起的。”

        “爸爸你不懂,感情之间不能只用爱来维系,你不懂有多少其他因素。”博人抱怨道。

       “别这么说,”鸣人往佐助的空杯里倒上酒,“我和佐助就是为了可以让人与人之间有单纯的感情才努力的,你们是我们的孩子,别让我们辛苦创建出来的新忍者世界都被废了。”

         莎拉娜一直不太明白父亲和七代目之间的关系,在她的印象里父亲一直是个很严肃的人,一天到晚游历在外,回来的第一件事也是去找七代目。可是如果说他们关系好呢?莎拉娜看着眼前斗嘴的两个人陷入了沉思。

          如果说莎拉娜不明白,博人就更不会明白,他只知道自己的父亲是很伟大的人,他听过的都是七代目上任以后有什么作为,进行了什么改革,可是他对于父亲小时候的事情一概不知,他也询问过母亲,可是通过母亲的回答中他知道了,父亲的青年时期她并没有参与。他并不知道父亲口中他和师傅辛苦创建出来的新世界让他失去过什么,在他看来,父亲除了忙碌了一点以外,家庭幸福,朋友成群。

 

 

 

 

          二十四岁那年,旋涡博人与宇智波莎拉娜即将结婚。

           鸣人带着聘礼和日向雏田一起来到了宇智波家,宇智波佐助还在外面没有归来,接待他们的是春野樱一个人。

       “小时候吵着嚷着喜欢我的人,最后他的儿子娶了我的女儿,”春野樱年轻的脸庞让七代目有点恍惚,他以为他现在还是十七岁的时候,“要你的儿子好好待我的女儿,不然等着我的拳头。”

         “好的啊,樱。”鸣人笑了起来。

          在道别的时候,樱突然拥抱了鸣人,这是自二十几岁他们三个人各自成亲以后樱第一次亲近他:“鸣人,你儿子比你勇敢多了。”

         “是么,”鸣人回抱,“我也这么觉得,毕竟敢娶宇智波家的胆子都不小。”

           婚礼当天,佐助赶了回来,牵着莎拉娜的手送到了博人的手上:“记得好好对她。”

          “我会的师傅。”结婚时的男人的承诺总是格外的令人信服。

 

 

 

 

 

       之后十年里,木叶的老一辈忍者都相继去世,鸣人惊觉自己在位的时间已经够长了,便打算传位给木叶丸退休,学学以前卡卡西老师退休的日子,看看书种种花溜溜通灵兽。

        就在这个时候,日向雏田毫无征兆的去世了。其实也不算是毫无征兆,从博人那里听说,雏田已经病很久了,可是她拜托博人和莎拉娜不和大家说:“我不想鸣人君为我的事情分心。”

        “我就是不明白,为什么母亲这么多年对父亲死心塌地,而且还不奢望任何关心。”博人曾经这样对莎拉娜抱怨过。

          雏田下葬那天,声势浩大,毕竟是日向家的长女和火影夫人,前来哀悼的人络绎不绝,鸣人站在雏田的遗像面前,久久的说不出话,等晚上博人请父亲回去休息的时候,父亲走之前轻声对母亲说:“这么多年,真是对不起了。”

           博人不明白,为什么父亲会和母亲结婚,其实明眼人都看得出来父亲和岳母关系好,虽说在结婚后可能是为了避嫌所以疏远了。可是在他经历过的外界对于木叶袭击的几场战争中,父亲明显和岳母的配合再好不过了。

          博人问向了妻子,父亲年轻时候是不是喜欢岳母?妻子沉默良久说,你真觉得公公是喜欢我的母亲么?等博人再追问的时候妻子便不理他了。

 

 

 

 

 

 

  

  

        三十五岁的时候,莎拉娜当上了火影助理,全力辅佐木叶丸。博人笑嘻嘻的说等你当上火影以后我就去当火影直属暗部,保护你。即使结婚了这么多年,莎拉娜还是对博人的不正经红了脸。

         鸣人自退休以后便搬去了宇智波大宅,因为樱说他一个人会很寂寞便要他搬过来住。

         鸣人搬进宇智波大宅以后,一向冷清的大宅出现了生机,博人和莎拉娜每次回家的时候,不是看见春野樱在吊打鸣人,就是看到佐助开着须佐和披着九喇嘛外衣的鸣人对打。说来也奇怪,鸣人搬进宇智波宅以后佐助就很少外出了,基本上每次回来就能见到他。

           莎拉娜看着在厨房因为今天要不要吃番茄而争吵的父亲和公公,觉得心很累,她回过头问在看报纸的母亲:“父亲和公公一直是这么相处么?”

          “嗯?”母亲抬起头,“啊你说佐助君和鸣人啊?他们一直是这样,你这么多年还没习惯啊?我小时候和卡卡西老师每天都被他们两个吵得头大呢。”莎拉娜看着几十年不变的母亲,内心有种奇怪的情绪。

        “哎莎拉娜你不知道么?”博人凑过来,“我爸和师傅一直都是这么相处的,从我记事开始。”

         “对了,”樱合上报纸,“来看看你们父亲年轻时候的照片。”

           博人和莎拉娜都凑过来,博人是因为母亲对父亲相知甚少,莎拉娜是因为母亲一般都不说这些事。

             樱拿出相册:“这是四战结束以后到鸣人当上火影的之前两个人的合影。”

             莎拉娜第一次知道自己的父亲会有这么多的表情,会拍这么多照片。那种奇怪的情绪愈发浓烈。她发现,当她越了解过去的父亲,她的内心就在告诉她:“父亲和母亲其实并不恩爱。”

         “哇我爸那时候的发型和我的好像,比他现在的平头好看多了。”博人有点惊讶。

        “是吧鸣人当上火影之前作为预备火影的时候,是他人生最黑暗的时候,每天都拖着我佐助君和卡卡西老师去吃拉面,然后说为什么小时候会有当火影这种傻得天真的梦想.......”母亲的声音像是从天边飘进来,却传不进莎拉娜的耳朵里,“母亲,你爱父亲么。”

          突然的沉默弄得莎拉娜措不及防,她看着眼前丈夫和母亲,打算开着玩笑蒙混股过关。

         “樱,博人,莎拉娜吃饭啦。”厨房里传来鸣人的声音。吆喝着就来的博人走了过去,莎拉娜本也打算立马跟过去,身后传来了母亲的声音:“莎拉娜等你再大一点就会明白,”母亲的声音有种说不出的苍白,“我们之间不能用爱来形容。”

         我们之间是指的父亲和母亲之间?还是母亲和公公之间?还是公公和父亲之间?莎拉娜怎么也想不明白。

 

 

 

 

 

 

         四十岁那年,莎拉娜当上了第九代火影,博人成为了直属暗部。

       “恭喜你啊莎拉娜,”鸣人对她笑着,“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以后就要博人保护你了。”

        当上了火影以后的莎拉娜发现,身处越高的位置很多事情都是身不由己的。有无法推脱的应酬,有的事得看大名的脸色,有解决不完的斗争。

         在莎拉娜越来越吃力的时候,母亲父亲和公公三位说要从长老团之位退下,母亲回到医疗部,父亲和公公成为暗部。

          “这怎么可以?你们年纪都这么大了不再适合最这些工作,”莎拉娜有些恼怒,她觉得长辈们是在看不起她,“我绝对不会同意的。”

           “莎拉娜,”这是鸣人的声音,“你小时候是不是最崇拜我的。”

          “是的,我到现在最崇拜的也是您。”莎拉娜听见自己说。

          “被崇拜的我怎么也得做点事来稳固我的形象呢。”鸣人笑了笑。“再说,“有佐助在我怎么都不会有事的啊我说。”

          莎拉娜突如其来的感到了无力,她开始痛恨自己为什么没有七代目这么有本事。

         母亲走上前,抱住了她:“没关系,等我们解决玩这些麻烦的事情,我们再回到长老团,我们可不愿意一直这么劳累呢。”

       “好。”莎拉娜闭上了眼,她应该相信自己父亲和公公的强大。

 

 

 

 

 

 

  

 

 

        佐助和鸣人的尸体是在一个晴朗的午后被带回来的,瞬间噩耗便传遍了整个木叶村。

        奈良叔叔冲进了火影办公室,这绝对是他这么多年最惊慌的时候了:“我刚刚听鹿代说佐助和鸣人的...遗体?”博人冲鹿丸摇了摇头,莎拉娜沉默的低下了头,鹿丸背过身走了出去,可能是年纪大了走起来有点颤颤巍巍:“这两个傻子......”

         莎拉娜突然捂住脸哭了起来,她最厉害的父亲和七代目,一直默默保护她和丈夫的父亲们,没了。

        七代目和他的直属暗部下葬的时候是三天后,莎拉娜问过母亲,该怎么安葬,是把公公和婆婆安放在一起还是把父亲和公公安放在烈士陵园。母亲沉默了很久说:“把他们两个葬在终结之谷把。”

       下葬的那天只来了父亲们的同期,井野阿姨抱着母亲说:“宽额樱,他们两个去了同个地方,会幸福的。”奈良叔叔点了一根烟:“樱,会好的,全部。”母亲只是默默地流泪却不说话。

        莎拉娜突然明白,她先前奇怪的情绪是从何而来,原来公公和父亲........她有些惊讶,可是也不意外,她看了一眼博人,博人可能也明白过来,低着头。莎拉娜突然想起来二十岁那年她和博人吵着要分手,鸣人在居酒屋说的话:“只要相爱,就没问题了。”

        现在想起来那时候的鸣人,正值壮年的脸上带着不合年龄的苍老,当她明白了很多事情不是相爱都那么简单的时候,她们这一代的孩子已经被父辈们保护了四十年了。

        当天晚上和父亲们的同期们在一起吃饭,莎拉娜问出了口:“你们,可以给我讲讲关于父亲们之间的的....感情么?”

          一阵沉默过后,鹿丸叔叔先开了口:“不管怎么样,你们都应该相信他们是最爱你们的人。”

            随后是佐井叔叔:“他们两个,是互相喜欢.....却因为很多原因却无法在一起。”

           “最先知道的时候我们也很惊讶,可是并不意外,总觉得他们两个就应该一直在一起,”井野阿姨说,“可是木叶的长老团怎么会让宇智波末裔的写轮眼无法继承,莎拉娜我这么说希望你不要介意。”

             “没事。”

 

 

 

 

 

 

 

 

           在后来,博人和莎拉娜听到了来源于他们父亲们最完整的故事。

          相爱的两个人无法在一起,因为各种压力,鸣人逃避了,只能选择联姻。联姻之前佐助和鸣人消失了整整一个星期,然后在婚礼的当天回到了木叶村。

         两人各自结婚这么多年,已经变回了最普通的朋友关系,他们努力开辟新的忍者世界,只有同期们知道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佐助选择和最熟悉的小樱结婚并生下了莎拉娜。

         莎拉娜开始痛恨忍者体制,因为是忍者,因为七代目是人柱力而父亲是宇智波,如果他们两个只是单纯普通的忍者,可能就能幸福一生。

        “我和鸣人佐助君的关系,只是羁绊,”一天都没开口的春野樱说道,“我们都是忍者体系的试验品,我小时候崇拜过佐助君一阵结果长大了却让我嫁给他,我当时想的是别开玩笑了,我才不会嫁给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而且我那么多年看过来,佐助君和鸣人是真的互相喜...相爱。我们这一辈同期,这辈子最后悔的就是当初没为他们争取到权利,我们也痛恨自己的弱小。鸣人一直是我们大家最想保护的人,可是结果却变成了这样。”

 

 

 

 

 

 

 

        春野樱是在凌晨去世的,莎拉娜来叫母亲起床的时候发现母亲已变成了年老的模样。

       “也好,”莎拉娜摸了摸母亲漂亮的额头,“去陪他们吧,你很寂寞吧。”

 

 

 

 

 

 

           春野樱睁开了眼,发现自己是十七岁的模样,面前站着十七岁的鸣人和佐助君:“来太晚了啊樱酱,我们和卡卡西老师等你好久了。”鸣人向她伸出了手。

         “你个吊车尾还好意思说别人慢?”佐助也像她伸出了手,一如当年她追逐他们背影时的肯定一样。

         樱突然就释怀了,拉过他们两个的手:“这次你们两个都不能再逃了,你们两个闹你们的别总把我牵扯进来,我去找卡卡西老师了。”说完便逃走了。

        “樱酱为什么把我们两个的手放一起啊我说,我最讨厌他了。”

        “吊车尾的闭嘴。”

        春野樱跑着跑着就笑着哭了出来,她看见了远处朝她招手的死鱼眼不良教师。对啊她还是最喜欢七班了啊。


评论(41)

热度(46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