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牛奶

杂食
排球本命,墙头火影
吃各种CP

【火影】我可能比较喜欢那个你(7)

*炸裂的世界观,雷文,不适者慎入

* 平行世界鸣佐的孩子穿越到原著世界

*写的真扎心  






         宇智波带土唯唯诺诺的端起面前的茶杯,自一个小时之前旗木卡卡西有些吃惊的看着他后便一直处于低气压,认知到这种状况以后宇智波带土反倒慌了神,天地良心四战过后他复活这么多年,他真的很少惹卡卡西生气,这种十四岁时的少年卡卡西再现,让宇智波带土不禁怂了起来。

     “那个,垃圾卡卡西,我说.....”“带土不要强行尬聊。”想缓和气氛的带土刚一开口便被卡卡西打断,抬头瞥了他一眼便继续看自己手里的书,完全无视坐在对面的人。好啊你不跟我说话还不准我说话,看我们谁比谁厉害。

     又半个小时过后,觉得心情平复的旗木卡卡西,放下手中的书转眼望向沙发,沙发上是多年未见的宇智波带土牌闹脾气阵仗,旗木卡卡西觉得自己心里百感交集。不是不想说话,而是不知道从何说起;不是不想看他,而是怕过了几天会恋恋不忘;不是不想多相处,而是我花了十几年好不容易习惯一个人生活,这又算是怎么回事。

     “行了带土,别闹了,你来找我有什么事?”旗木卡卡西觉得这么多年自己还是不会面对宇智波带土,即使四战上两个人解开了心结可是自那之后就人天相隔,再也没机会说上话了。

      “我来看看你过的什么惨样啊垃圾卡卡西,”宇智波带土撇过头,没有面对跟前的人,“看来过的,确实很惨啊,这样....阿飞就高兴了哈哈哈。”

        “是么,”卡卡西淡然,“你过得还好么?”

        “我.....话说卡卡西你竟然不问我是哪儿来的?打从我进来开始你就不关心我。”宇智波带土愤怒的指向卡卡西,“卡卡西啊卡卡西,你不管在哪个世界都是垃圾。”

         “就算我现在住的远,我还是见过漩涡面麻的,”旗木卡卡西扶额,“他来找过我,可是我们谈的,似乎很不愉快。”

         “不可能,面麻那兔崽子最喜欢的就是你和鼬了,还总和我抢......”宇智波带土很想与任何人分享旗木卡卡西的好,可是话说到一半却又发现不对劲,面前的这个人同样也是旗木卡卡西啊,想到这里宇智波带土立马禁了声,却发现旗木卡卡西直直的看着他,不知道在想什么。

        卡卡西就这样怔怔的盯着眼前的这个人,快二十年了,自四战之后就再也没有见过宇智波带土的脸,听过宇智波带土的声音,触摸宇智波带土的体温,就算知道面前的这个宇智波带土是由另个世界而来,是实体的,是存在的,旗木卡卡西还是觉得有些不真实。

        少年时期的旗木卡卡西遇到了宇智波带土,因父亲的事而封闭的他遇到了一群伙伴,渐渐的,独居且孤傲的狼成了群居动物,再到后来有了第七班,他最喜欢的三个孩子,那时的他觉得往后就算退休了与这几个孩子一起生活也是好的。可是事与愿违,孩子们渐渐开始向他没有预料到的方向发展,同期剩下来的也没几个,他索性就和凯搬到这个远离木叶村的火之国边境居住。

       在卡卡西陷入自己的回忆之时,宇智波带土在一旁默不作声地打量着这个旗木卡卡西。没有变化的死鱼眼,万年不摘的面罩和不离手的亲热天堂,看起来与平行世界的卡卡西没什么太大的区别。再打量打量整个房子,桌上有不太新鲜的蔬菜与没吃完的剩菜,可能是刚吃完饭厨房里的餐具还没有来得及洗,一人一碗一筷。这种生活看着宇智波带土一阵心紧。正因为旗木卡卡西有过一段孤傲不亲近人的时光,宇智波带土知道他是个多怕寂寞的男人。那个世界的卡卡西有一次和他说过,当初宇智波带土不在的那段时光,正因为有同期和七班才能熬过来。宇智波带土一直明白七班于卡卡西而言意味着什么,那可是他的光啊。从排斥到接纳,看着那些兔崽子一天天的成长,要解决内部纠纷还要出任务,可以说是像个保姆。即使是这样卡卡西那几年过的也很开心,可是现在这群兔崽子呢?卡卡西也不说些什么么?

           宇智波带土越想越生气,当他打算开口询问的时候,卡卡西先开了口:“嘛嘛今天也不早了,我把碗洗完就睡了,我这里还有空房你要住我这儿么?”

         宇智波带土愣了愣神,旗木卡卡西随即说道:“不说话就是同意了,浴室在那边,洗个澡睡觉吧。”

         “卡卡西,”宇智波的声音颤抖的他自己都吓了一跳,“好久不见,你过得好么。”

         “哦呀,进来这么久才想起来给家里的主人问好么带土?”旗木卡卡西转过身,“我过得很好啊带土,我当了六代目虽然现在退.....”

         带土有些着急的打断了卡卡西的自述:“你知道我问的是什么,我问的是,你过得开心么这种生活?”

         “开心啊,我现在每天过得挺舒服的,每天......”

         “那你为什么不结婚?有人陪你不是更好么?”

          卡卡西愣住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半天开不了口,带土继续问道,“结婚有人陪你不好么?别的国家有很多女忍对你有好感啊,为什么。”

          “带土,”卡卡西出声阻断了宇智波带土的质问,“我也只有一个一生,这一生已经给过一个人,无法再慷慨赠与我不爱的人。”说罢别迈进了厨房关上了门。

          关在门外的,还有宇智波带土小声的哽咽,带土啊这么多年还是个爱哭鬼啊,不管在哪个世界都没变。你不明白的是,即使我先前的生活过得再孤寂,因为今天见到你,我原谅了前几年生活所有的艰难。

         我不知道你究竟明不明白,我的十年是春日桥边的新柳,夏日窗外的蝉鸣,秋日山坡的红枫,冬日江上的寒雪。没了你,不是四季,不是年岁,也不是我们。

        一扇门挡住的是两个想拥抱对方却不愿意相见的人。

 

 

 

 

       宇智波鼬和宇智波佐助并排走在街道上,过堂风吹得让人微微有些发冷。其实宇智波佐助就内心而言是想回到那个世界的,他不愿意呆在这里看着不认识的鸣人,而且这里就如同带土说的,连空气中都是让人不舒服的味道。

       “哥,你到底为什么想留在这里,”宇智波佐助有些不解,“就算你见到了这边的宇智波佐助,你还是改变不了什么的,”

       “我愚蠢的弟弟啊,”宇智波鼬大步向前走却并没有因此而停下脚步,“我只是想好好嘲笑一下这个世界的傻弟弟。”

        宇智波佐助感觉这样的宇智波鼬有些傻气,可能是因为这些年被止水哥宠坏了吧,宇智波鼬已没有了当年在“晓”的能干与精明,也不再背负着“天才”的光环,反而活得越来越像个普通人,已步入而立之年的宇智波佐助也不会再因为自家哥哥的一点挑衅而着急的直跳脚,倒是自己的哥哥越活越回去了。不过,虽然嘴上不说,他还是很喜欢这样的哥哥。

        “再说了,”宇智波鼬话锋一转,“你就不想多和这个世界的鸣人多相处一下?”

         宇智波佐助有些错愕:“我为什么要和这边的七代目多相处,他又不是我丈夫,我和他相处多了反而会被说闲话的毕竟他已有了家世。”

         “我不是说的这个意思,”宇智波鼬停下脚步,“你不打算与这个世界的漩涡鸣人,沟通沟通么,你看他那样就知道他过的并不好。”

          宇智波佐助没接话,他不知道说些什么。他的确看得出这个世界的七代目过的浑浑噩噩,可是他有什么立场去掺和这个世界的七代目的生活呢?毕竟不是他的吊车尾,他也不想去过问太多。

          “走一步看一步吧,”宇智波佐助率先迈开了步伐,“哥你不要去买三色丸子?我们快走吧。”

          “我愚蠢的弟弟哦,你不觉得你方向走错了么。”

          “啰嗦死了啊,就不能先去买番茄么?”

          “我愚蠢的弟弟哦,你说是什么就是什么吧。”

 

 

 

 

 

          漩涡鸣人走在回家的路上,今天一天发生的事情让他的大脑有些停止运转,另外一个世界的小樱,鼬哥,恰拉助,带土叔还有,宇智波佐助。

          可能是太久没见过宇智波佐助了,漩涡鸣人看那个世界的宇智波佐助第一眼,认成了自己的宇智波佐助,可是多看两眼却发现,这个宇智波佐助怎么说呢,可能更接地气一些,没有那个佐助身上那种不食人间烟火的味道。

         在漩涡面麻来之前,漩涡鸣人从来都不觉得自己的人生有什么问题,娶了一个百依百顺的妻子,生了一对虽说不太听话但也拿得出手的子女,我爱罗总说他是人生赢家,可是为什么,在漩涡面麻到来之后,自己会产生一丝动摇?漩涡鸣人觉得自己肯定是病了,竟然会去羡慕另一个世界还素未谋面的自己。七代目有些自嘲的想到,漩涡鸣人啊漩涡鸣人,你已经不是十七岁的你了,你应该成熟一些,不要去想一些可有可无的东西了,你还有一个家需要你去支撑,还有整个村子等着你去维护,你不仅是代表你,你的身上背负着太多东西,不要做梦了快醒醒吧。

        回到家中,妻儿早已睡下。洗漱完躺上床,心里有事的七代目却翻来覆去的无法入眠。有些烦躁的坐起身,掀开被子跳上屋顶并躺下,漩涡鸣人已经不知道自己有多久没这样好好看过星空了。

        “哟鸣人,这么晚在这是干嘛呢,”漩涡鸣人听见下面传来熟悉的声音,探头望去,“你是,樱?”

        “嘿咻,”春野樱一个箭步跳上了屋顶,并顺势在漩涡鸣人旁边躺下,“说了叫我春野小姐,七代目大人。”

        “哦哦,”漩涡鸣人有些不自在的挪了挪屁股,“春野小姐大晚上不睡觉么。”

        “把两个小兔崽子送回宇智波大宅我就出来溜达溜达,谁想碰到尊贵的火影大人在屋顶上数星星,这等好事怎么能少了我,”春野樱调笑到,“你是已经有多不习惯和我独处啊。”

         “嘿嘿,”七代目干笑道,“我结婚之后就没......”

         “好好打住,我不想听你的创业史,”春野樱摆摆手,表示不想再听下去,“我们来聊聊天吧七代目大人,单纯的,聊天。”

         “....好吧。”

          春野樱瞥了一眼身边的七代目大人,眼睛里都散发着稳重的光芒,是一个很优秀的男人,也是一个很优秀的火影,可是并不是一个很优秀的漩涡鸣人。

          “我说鸣人啊,”七代目觉得身边人的声音空洞的像是从亿万光年外传来的,“作为朋友我想问你,过得好么。”

          七代目没想到面前的这个姑娘会问他这种问题,他以为他会问他为什么会和雏田结婚:“挺好的啊我说,有一个儿子一个女儿,妻子也很贤惠,毛衣织的不错,村子也很和平,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我不是在问木叶好么,”春野樱叹了口气,“你的这套官腔发言对我而言没用,我是不会信的,我问的是你好么。”

          七代目觉得自己在这个姑娘面前无法撒谎,她的绿眸永远散发着似乎可以把他看穿的光芒,这个他少年时期曾经喜欢过的姑娘,这个陪伴他整个青年时期的姑娘,这个.....知晓一切比谁都细心的姑娘:“我还好吧,大家现在都很尊重我,就是有的时候博人让我有些头疼不过他还是个很好的孩子;佐助回来的时候我们会一起喝上两杯,其他时间我基本都是在办公室;卡卡西老师那里偶尔去看看,可是没什么空陪他,还有....”

           “鸣人啊,”一直沉默不语的樱发姑娘开了口:“累了的话,就歇会吧。去找宇智波樱聊聊天,去陪卡卡西老师溜溜狗,和佐助传传信,你是七班的光,漩涡鸣人啊。”

            漩涡鸣人觉得自己有些想哭,随着年岁的增长,需要舍弃的东西越来越多。他明白自己变了很多,可是结婚以后他觉得自己身上背负的东西更多了。他不愿意面对七班的人,因为看见他们,他就会觉得大家都变成了不认识的模样;当上火影之后,身上的担子愈发沉重,每天压得他喘不过气来,纵使鹿丸和佐井替他分担了不少,可他每天还是觉得很累,身体累,心累;家里添了两个孩子以后,为人父的骄傲被责任桎梏的无法呼吸,他得拼命地维护村子的安全来保护自己的家,他得拼命变得成熟来维护自己火影的形象,他得拼命变得圆滑来适应白眼家族的家规。所以他舍弃了,他舍弃了曾经充满活力有干劲的自己,他舍弃了与小樱深厚的友谊,他舍弃了.....佐助。可是没人问他这样好不好,累不累,鹿丸作为他最知心的朋友,他也有他的家庭,他做不到面面俱到的照顾他。漩涡鸣人知道自己太累了,可是他不能放松,办公不能,在外不能,即使在家也不能。

           春野樱看着眼前像是下一秒就要哭出来的男孩,哦不你男人。三十多的漩涡鸣人有着不同于十七岁的刚毅与稳健,是一个满分火影。可是春野樱突然想到了自己那边的吊车尾六十分火影,时不时捅出一个大篓子然后让一群人跟在他后面收拾烂摊子,贪玩,幼稚,却依旧清澈;有着永远也抹不黑的瞳色,保持着十七岁的初心却依旧为了整个木叶,整个忍界在努力。春野樱一直都明白,作为七班唯一的一个女生,她是最受宠的,可是看着这个世界的七代目和宇智波樱她就觉得憋屈。凭什么她和鸣人就得这么生疏?凭什么因为一些外界因素七班的感情越来越淡然?漩涡鸣人可是七班的太阳,春野樱总觉得,不管她,卡卡西老师还是佐助,怎么改变,漩涡鸣人都是初心的代名词,并会把发生变化的他们给拉回正途。可是究竟是为什么,为什么这个世界的鸣人和佐助没有在一起,为什么这个世界的七班会变成这样:“我也没什么立场来说你,”春野樱扬了扬脑袋,“看了看宇智波樱,我知道走到今天这种地步大家都后悔,我并不是想改变你们这边的现状,鸣人我关心的只有你和佐助,其他的我可以什么都不在乎。”

            “春野小姐......”

            “我不希望你活得那么累,你现在是雏田的丈夫,博人的父亲,可是你不必要把一切都担在自己身上,家是一个港湾而不是你依旧保持警惕的地方。我说鸣人啊,你是漩涡鸣人,你拯救过黑暗里的佐助,也给活在自己世界里的卡卡西老师带来光芒,更是我最为深厚的同伴,在当好火影之前,是不是该先把自己给做好?”春野樱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尘,“漩涡鸣人,你从来都不是一个人啊。”

             “樱,我以前也有想过未来的我会是什么样子。我一直以为我会有一个懂我的妻子和完整的七班,然后风风光光的当上火影让全村人认同我,洗刷宇智波家的罪名让他们成为木叶第一大家族,可是我不明白,我到底哪里出错了变成了现在这样?”

              春野樱也不计较他的叫法:“这有什么,你找不到理想的一半很正常啊,你不也没成为理想的自己么漩涡鸣人。”

 

 

              人们总是对喜欢的人不说我喜欢你,却说我想你。对想见的人不说我想你,却说要不要一起吃饭。吃了那么多饭,他还是不知道你想他。说过那么多次思念,他还是不知道你喜欢他。

TBC

 

             

评论有助于更新

来啊造作啊

今天好像都在捅刀

疼么

评论(68)

热度(33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