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牛奶

杂食
排球本命,墙头火影
吃各种CP

【火影】我可能比较喜欢那个你(8)

*久违的更新,看见我跪下了么

*前段时间过敏了在住院,我有罪

*我回了我回了我回了!!!

*世界观炸裂,请注意避雷

*平行世界鸣佐的孩子穿越到原著世界

*OOC OOC OOC,雷文,不适者慎入


 七代目从来不知道这个姑娘的见解是如此一针见血,字字戳心。他不知道如何会接上春野樱刚才的话,他只能尴尬的停在那里继续听她说:“我说七代目啊,既然是有平行世界的,真想让十七岁的你穿越过来看看现在的你呢。”

        春野樱说这句话的时候,声音是没有起伏的,听不出喜怒哀乐,七代目感觉不到她究竟在忍耐什么:“我有没有说过,我很讨厌你?抱歉,我应该是很讨厌这个世界的你。”面前的姑娘用袖口粗鲁的抹了一下眼睛,七代目猜测她可能是哭了,“我不认识这个世界的你啊,你不是七班的漩涡鸣人啊。你对佐助不上心,对卡卡西老师不关心,每天沉迷于工作还不重视家庭这不应该啊。我不明白你这边经过了这么多年究竟是为何变成这样,我欣喜你变得很成熟,很稳重,可是我失望的是你不是漩涡鸣人了啊你知不知道。”

         随着语速的加快,樱发姑娘的声音逐渐变大,七代目觉得震得他的耳朵有些生疼,“我没资格评论你这边的感情世界好与不好,因为这些都是你自己的选择。可是你不觉得你变了很多么,逃避可以解决一切问题么?你与我不打照面你就可以否认我们之间的情谊么?你与佐助再怎么疏离你能否认你那段紧跟他身后誓死要把他带回‘家’的日子么?漩涡鸣人你都不能。”春野樱因为情绪的波动,胸前微微有了起伏,“漩涡鸣人,不要成为你当初自己最讨厌的人啊。既然很多事情已成事实,你为何不去面对他呢?为何要逃避呢?都是自己的选择怪不了别人啊。”

        漩涡鸣人有些茫然的看着眼前的姑娘,官场十余年已经变得足够圆滑的他却一下也难以消化面前人的指责,“你是高高在上的火影大人,我没有立场去质问你什么,可是我恳求你,好好想想,这么多年的情谊是可以说没就没的么漩涡鸣人。”春野樱觉得自己肯定是疯了才会对面前这个人大吼大叫,他不是自己的漩涡鸣人自己大可不必管他,可是一看到他这种颓废样春野樱就觉得自己气不打一处来。她吼到嗓子干涸却也不愿意停下来,这边的世界实在是糟糕透了让她上火,他觉得这边的空气都要让她窒息了。她想逃离她想回去,她不想看见这个漩涡鸣人和那个还没打过照面的宇智波佐助。

       

 

 

       这厢的宇智波带土觉得自己的脑袋肯定是瓦特了,为什么会对卡卡西说出这样的话来。问他为什么不结婚?宇智波带土自嘲了一下,这种问题问得有意义么,我宇智波带土是来拯救这个世界的卡卡西而不是来质问他的。想到这儿的宇智波带土觉得自己坐不住了,对着房内的人道了一句我出去一下,还没等里面的人应声就一个神威不见了。门后的旗木卡卡西听到带土的道别瞬间心慌慌,猛地打开房门却看见的是空无一人的客厅。手从紧握的门把上垂到身旁,低下头的旗木卡卡西告诉自己:想什么呢你,总会离开的他。

       旗木卡卡西本身是一个很淡泊又很冷漠的人,年少时期的遭遇让他早已不将自己的内心轻易交付于他人,只不过到后来碰到了带土,还有凯那些同期再慢慢有了些人情味。随着年纪的增长,身边的人却越来越少,现在已步入晚年的卡卡西与凯相存相依,可是天天和李还时常来探望凯,说不羡慕是假的,说不想自己的那几个孩子也是假的,可是他们肯定有页他们的苦衷啊,卡卡西觉得自己肯定是上年纪变得矫情了,人不都是这样么,一个人来一个人走,谁也没必要在乎谁。

       从卡卡西家里出来的宇智波带土匆匆忙忙的去寻找漩涡鸣人,和春野樱一样,宇智波带土也不喜欢这个世界的漩涡鸣人,他甚至开始想念那个世界傻里傻气还总是闯祸的六十分火影。可是按照带土的直觉来说,这个世界错误的源头就在漩涡鸣人那里,就算不是漩涡鸣人的错他肯定也知道些什么,他不知道能为这个世界的卡卡西做些什么,可是他还是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所以他得去找七代目。

   

 

 

        

 

 

 

漩涡鸣人这边的气氛也是及其的尴尬,本来就在被春野樱指着鼻子骂,后来宇智波樱也不知道为何溜达到这边来被拉上来一起骂。漩涡鸣人是不知道自己多久没被这样粗暴的对待过了,自打四战结束以后,所有人都是对他毕恭毕敬,彬彬有礼,漩涡鸣人一直觉得自己其实是抖M体质,这种日子其实过得他浑身不自在,可是到底......漩涡鸣人低头叹了口气,被眼尖的春野樱发现了,火气一下又上来了:“我说七代目,我说话有这么不中听么,你至于.....哎带土叔?”一声惊呼让宇智波樱和漩涡鸣人同时偏过了头,眼前的人不就是刚见面去闪去卡卡西老师家里的那个人么?“卡卡西老师,”两人同时开口,“还好么?”

         宇智波带土本来带着一肚子火来找村长的,听到这个问话气极反笑,“我说七代目,您作为贵村村长,不清楚自己村忍者的生活状况?”他顿了顿,望了一眼一旁的宇智波樱:“你不清楚自己老师的生活状况?”

         “我有问过卡卡西老师,”宇智波樱不自然的偏过头,“他说要我好好照顾莎拉娜,他可以自己照顾好自己的。”

         “我我,我也问过卡卡西老师,”火影七代目举起了手,“老师说我不给他添麻烦是对他最大的照顾啊。”

         “哈哈哈哈哈,”一旁半天不出声的春野樱听到这两个回答笑了出来,“漩涡鸣人你这几年是活转回去了吧,宇智波樱你怕是沾染的傻气还没消失吧,这种话你们也听得进去?”

        宇智波带土承认他无奈了,满肚子的怨气像一团火在他的内腔灼烧着,他也知道这个世界没几个人过得好的,可是他改变不了这个世界啊,他比当初亲眼看见琳死在自己面前还要无力,他没有立场去改变这个世界的任何一个人,只能看着他们就这样萧条下去。

       “我说村长,胖柱什么时候回来?”

       “胖柱?你是说佐助么?他说他明天就能回来。”

       “行吧,要鼬快点见他一面我们就走吧大侄女,我一秒都不想呆下去了。”

       “带土叔,”春野樱叹了口气,“你就这么想逃离这边的卡卡西老师么?” 

       “不是这样的樱,”宇智波带土扬起头,这边的月亮和自己那边的月亮看起来差不多圆啊,“我是不知道怎么去面对这个卡卡西啊。”

        春野樱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无助的宇智波带土,他是风靡四战的幕后黑手,回村以后是六代目的得力助手,现在是自己的亲人与朋友,究竟是看到了什么样的卡卡西老师会让他这么颓废呢。

        还不等春野樱想出个所以然宇智波带土又开了口:“我不知道那边的胖柱看到这边的村长是种什么心情,我只知道我有些无力。按照这边的时间来说,我去世应该十几年了,这十几年卡卡西是怎么过来的呢,我刚刚在赶来这边的路上去看了下,”春野樱觉得宇智波带土可能想哭,她也不戳穿就安静的听着,“我不知道他是如何让上级同意将我的这种四战罪魁祸首的墓碑和阿斯玛的放在一起,我的墓碑上面有新鲜的花,有不那么新鲜的花,有快枯萎的花,有干掉的花,可是我知道有一个人天天去。”

        漩涡鸣人和宇智波樱听着有些吃惊,为什么卡卡西老师从来不和他们提呢,为什么总要逞强呢......“很奇怪么?”春野樱像是看穿了他们的心思,“卡卡西老师是个什么样的人你们从来都不知道么?他要是不逞强他就不是旗木卡卡西了,这么多年你们到底在干什么啊。”

        “樱啊,”宇智波带土仿佛没听见其他声音,“刚刚来的路上我在想,究竟是什么支撑着卡卡西过了这十年?是学生?是同伴?还是留恋?卡卡西本身就不是一个对世界很留恋的人,樱爱情这种东西究竟是为什么会这么折磨一个人。”

      春野樱语塞,她不知道说些什么话安慰一下这个已经胜似她家人的人,她不知道这边的卡卡西老师是一副什么模样,可是看了看这个世界的漩涡鸣人和宇智波樱,大概就知道卡卡西会是什么样的了吧。春野樱微微叹了一口气说:“带土叔,一起去看看,卡卡西老师吧。”

      说罢两人转身准备离开,却被身后的人给叫住:“今天碰面的时候没来得及问,佐助.....佐助他还好么?”

      “哟现在问起来做主了呀,村长您早干嘛去了,”春野樱回过头给了漩涡鸣人一个完美的微笑,“好得很呀,孩子乖巧生活美好,那边的事不劳您操心。”说罢便跟着宇智波带土的神威不见了。

      漩涡鸣人和宇智波樱楞在原地面面相觑,发现只有他们两个人的时候突然尴尬起来:“那个孩子还在我家我要......”

       “樱?吊车尾的?”熟悉的声音从身后响起,两人同时回头,恍惚中看见那个熟悉的人迎着街灯走过来,就像当年那样,一步一步的走向他们。

  

 

 

       

 

 

 

 

 

 当卡卡西听到“我回来了”的时候,他还站在客厅里恍神,匆忙看向门口却看到了来了两个人,他眯起眼才看清楚另一个是小樱,“哟樱今天怎么.....有时间来?”

       “卡卡西老师,”春野樱皮笑肉不笑地说,“我是春野樱哦,不是那个怂破天际的宇智波樱哦。”

       “阿拉啦,那我不是失敬,春野樱小姐远道而来也没什么招呼的,就随便坐吧。”

       “旗木卡卡西你别想打岔,坐下让我看看你的眼睛怎么了。”春野樱吼道。

       “.........我现在就这么没地位?我可是你的老师啊。”卡卡西表现出痛心疾首的样子。

       “是么?你现在是我的病人,我就这样对你你给我坐下。”

       ............

       ...........

       宇智波带土看着眼前拌嘴的两个人,看着就算被凶也抑制不住嘴角微笑的卡卡西,心里五味杂陈,傻子呆子,他在心里把旗木卡卡西骂了千遍万千却还是说不出来一句重话,嘴里哼哼:“最好瞎了,这是他自己不照顾自己的报应。”

       “带土叔!”春野樱都无奈了,“说点好听的好听的好不好。”

       “我宇智波带土从来都不会对旗木卡卡西说好听的话。”

        “哦卡卡西老师是这样的啊,刚刚带土叔说啊,他.....”

        “对不起,卡卡西请你好好照顾自己别让大家担心了。”

         “哼这还差不多。”

          卡卡西不知道那边的世界发生了什么才会造就他们现在这种人际关系,可是那边的卡卡西,我是多羡慕你你知道么。

    

 

          “老师,”春野樱惊呼道,“你到底从什么时候开始就看不清了啊?!”

           “嘛这个记不太清楚了.....”

          “旗木卡卡西请你正面回答医生的问题,”春野樱咄咄逼人,“到底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哎樱你怎么这么严肃嘛,”卡卡西想缓和一下气氛却看春野樱一脸严肃,“四战结束后吧,血轮眼没了之后。”

           “**,这么久你都不去医院看看?你想一直瞎啊?!”春野樱忍不住爆了粗口。

         “嘛嘛我是打算退休以后就去看嘛。”

         “那你为什么那时候不去。”

         “因为那个时候你已经不在医院了啊。”

          春野樱千算万算没想到旗木卡卡西会给出一个这样的答案,一下子不知道该接什么,宇智波带土见状便接上:“卡卡西你是不是傻,大侄女不在了你可以找她徒弟啊。”

          “从我和她组过小队之后,任何一个医疗忍者的技术我都看不上了。”

           春野樱觉得想哭,她也不知道为什么,她突然懂了为什么之前的带土叔会有那种表情,她最喜欢的卡卡西老师,她究竟何德何能才能得到他如此的疼爱。原来她也觉得过卡卡西老师疼佐助宠鸣人就是不关注她,可是慢慢她发现,卡卡西老师给她的关心是细水长流却能在最危急的时刻成为她的支柱。她春野樱究竟是有多好的运气才会被一群人宠着,井野原来总说她运气好她还不以为然,看了这边的宇智波樱之后她瞬间惊叹自己的好运气。

           “樱,樱?”春野樱听见卡卡西叫她便回过神,“怎么了卡卡西老师。”

           “没事,”卡卡西笑起来,“多大的人了怎么还喜欢哭啊。”

           “啊啊啊啊啊,”春野樱叫起来,“卡卡西老师这是带土叔传给我的,他才喜欢哭。”

            “**,大侄女你这样说阿飞我就不高兴了,”宇智波带土跳了起来,“我啥时候哭过了?”

            “卡卡西老师不理你的时候。”

            “.......”

            “卡卡西老师和帕克私奔的时候。”

             “.......”

             “你切洋葱还哭,弱爆了哈哈哈哈哈。”

              “你够了,我要不要面子了。”

  

              吵到一半的人像想起来什么似的同时看向坐在板凳上的人,只见他笑眯眯的端着一杯茶看着他们:“你们继续啊,好久没看过戏了。”

              “老师,”春野樱有种说不出的滋味,卡卡西老师肯定特别难受的,“你为什么不告诉他们呢。”

              “说什么呢?樱我只是七班的老师罢了,没必要围着我转啊。”

              “可是可是,”宇智波带土插话,“卡卡西你就不需要人和人讲讲话么,一天到晚都是凯不嫌烦么。”

               卡卡西眯起了眼,看着面前的两个人说道,“我已经习惯了啊。”

 

 

 

 

 

          在那边陷入无限沉默的时候,这边两人看清了来人:“佐.....佐助?”

          “我是那边的,看见你们在这边来打个招呼,”宇智波佐助走上前来,“我家孩子这几天承蒙照顾了,添了很多麻烦我感到很抱歉。”

           “没没没没有的事,”漩涡鸣人急忙摆手道,“他很聪明也很优秀,我们都很喜欢他。”

           “是么,那真是谢谢夸赞了,我相信令公子一定也很优秀吧。”

           “没有没有,比起你的儿子还是差远了。”

           .........

          ..........

           宇智波樱看着眼前人你来我往的对话,眼眶不知缘由的酸涩了起来,这种三个人的场景,多少次出现在梦里醒来却扑了个空,她的七班,她追逐的背影,她的老师,什么时候我们变得这样疏离?为什么不能像井野鹿丸丁次那样,可以抽空一起聚餐?为什么也不能像天天小李那样在老师面前还可以像个孩子?究竟是什么改变了我们,为什么我们会变成这种结局?

         这世上本身就没那么多为什么,决定都是人做的,未来都是人选择的,结局都是自己造成的,谁也没资格埋怨谁。



*很感谢你看到这里,看我絮絮叨叨打了这个故事

*这篇文本身就是想到哪儿写到哪儿,结局会成什么样我也不知道

*说不定我打破了平行壁呢【笑】

*每个角色我都喜欢,我不会为了黑而去黑

*恢复更新啦,给大家笔芯!!




评论(74)

热度(30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